寂寞超商的夜裡 有不一樣的貓

黑的 白的 花的 

各種五顏六色的貓散集在街上

有的互相張望似乎像是在尋找茫茫的生命方向

有的坐在無人的長椅故作自語不理外頭的喧嘩 

有的顯得寂寥卻假裝要與不相熟的去開心交談 

眼裡瞧見的似乎好像比人間更為熱鬧 只是人們不怎會發現到這點

也不在意這點

我走進超商內看著琳瑯滿目的飲料櫃 粗略地覽了大概 瞇著眼微笑地選起想要的飲品

就像是摘到應有的果實一樣得意 走回櫃檯給了店員結帳 

店員的臉色無奈充滿怠倦意 但又不得不向現實對抗 精簡地從體內蹦出幾句機械式的對話

像個販賣機一樣輕鬆簡單 我也不當他是一回事了 打開自動門 那剎那我別眼看見了那屈身於車下的貓

像是外地來的旅人 無助且徬徨 夜深了

怎會沒有個安身的家?

好奇走進瞧著牠看 我彎下腰往車下輪邊裡頭張望著 牠正撞見了我的委曲姿態 與我對著眼了 

那眼神似乎比他的動作還來的驚慌 深怕他破瘁的內心隨時又會被別人所唾棄之

跑了出來 但出了那車下的避風港 也就更緊張了起來 

是另外一個世界了 他四顧盼了盼 看著人來人往 車燈一個個飛咻過他的臉旁

似乎顯得他純粹的安靜了

回頭又望著站在後面的我 我看見的他的眼 他的神情讓我想起你 親愛的你

是多麼清透動人的眼睛 向我宣告著 你不孤單...

終究免不了,忘不了。 

在這霓虹閃閃的夜裡我還是會微笑著看著與你一起伴著

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油啊!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