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覺我今天有個空白期,那事一個很奇怪的時間,大約就是晚上的九點到十一點之間。那時候的我總是會習慣的聽一點音樂,不論是西洋或者台灣;古典或是流行的音樂,我都會隨選隨點,可能只想放空一下讓自己的靈魂空殼被音樂的聲音填塞。好像什麼都不想就可以解決些什麼狀況一樣,雖然說不是在一種舒服的狀態下去享受這時刻,但也不至於到難過起來,就是一種空白的感覺,像是一面被洗刷很乾淨的牆面一樣,什麼殘餘的想法通通都被清洗掉了一般,那說不定是一種很可怕的事,只是現在的我還沒發覺到嚴重性。

  想到昨夜的惡夢就覺得很好笑,自己也不知道患了什麼官能衰竭症候群作了這種沒有科學根據的夢,嚇嚇自己。夢裡的我感覺一切都是正常的,一切都是正常的,正常的作息,正常的飲食,感覺一天的生命就在夢裡面呈現出來,只是突然的,驚愕的出現了一個黑袍的怪人,死瞪著我,好像我巴不得招喚牠出來一樣。

  另一個夢又更怪,我弟竟然變成了殺人犯,殺了一個仇人之後好像下一個意識就應該說出:「完了!我殺了人,回不去了!我只好上梁山當條厭世的好漢子也罷!」這樣的感覺,然後殺了一個又一個擋路的人。當中的我感覺就是一個第三者的角度去觀察他的動向,不是一個被置入其中的角色去遊戲,好像我是主導著這個夢的來去,但我卻沒有這個意識,畢竟我不是「駭客任務」裡的救世主。可能是最近看著水滸傳入戲太深刻,導致思想也想要殺人了。

  說不定我是個愛作夢的人,有著很多夢和想。在夢和想當中穿插了好多關於妳和我的談話,我或許就是這樣建構出來我的夢想。我是個喜於跟你分享我每天所看到的事物的人,總覺得可以有很多話可以說,但有些話還是說不出來,也許是要用行動來表現。舉個例子像是我今天看到了一段我很喜歡的句子,陳雪寫的某段日記提到: 

 

  以前有人告訴我,要先把自己的日子過好,才能好好愛別人,我一直任性過著自己的日子,但那無法使我擁有愛人的能力,孤獨使我理解自己,卻無法我幫助理解別人,我理解孤獨時的自己,但無法將之與暴露在親密關係裡的自己做適當地連結,因為呈現在孤獨狀態裡的我,與他人面前的我,是一個人複雜的多種面相裡不同的切面。
  我想要學會愛人,就得走入關係裡。
  與早餐人重逢不久我們就閃電結婚了,那之後,有一段混亂而焦慮的日子,因為是第二次,無法想像再一次失去對方的痛苦,總覺得失去了彼此,就無法再愛誰了。我們戰戰兢兢,小心翼翼,承擔著夢想了那麼久的事情成真之後所要面對的現實問題,我們在黑暗中摸索,急切地要理解對方。
  但總是碰壁。
  碰碰撞撞,起起落落,我們度過了許多困難的時光,生活是那麼磨人,在這樣的城市裡討生活啊,光是想要找到一個地方兩人過生活,就非常困難,但無論發生任何事,我們都不放棄對方。在這樣不放棄對方的同時,我學會了許多獨處時無法理解的事,看見許多陌生的自己,經歷退讓,妥協,思索,反省,那沒有讓我迷失,這些過程讓我相信了關係的可能。
  工作中途,我聽見窗外狗兒吠叫,聽見洗衣機工作結束的鈴聲,這只是尋常日子裡的一天下午,那麼尋常,使我如此安心。

 

  或許我也是樂於與你分享很多事,不管你喜歡或不喜歡,我都樂意的去告訴妳,想要第一個讓妳知道,或許我是盲目的,但這樣我覺得很安心。即使我常常會摸著鼻子碰壁,感覺到各種可能性,但我仍會在生活中的某段時光想起妳,即使有些想法是折磨人的,但有些就是那樣甜到我讓無法去一口承受,只好將他吐露出口與妳分享我想到感覺到的快樂。

  現在是一個很尋常的夜晚,窗外的灰黑天氣下著雨,台北的天空是如此的不澄靜,也不安靜,但又如何?或許有這樣的天氣才會讓我更加地想起在北國天氣晴朗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油啊!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