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有一個遼闊的夢夢森林,裡頭住了很多很多種的動物,各個努力的工作,唯獨有一隻棕熊偷懶不工作,仗著自己力氣大欺負大家。

  棕熊kaka是一隻在夢夢森林裡最兇猛的一頭野獸,他所到的地方只要有他想要的食物,它就會威脅或大吼著搶過來,其他的動物都不敢去拒絕他,所以大家都很怕他。

  有天他一時興起想召集大家到空地上集合宣布一件事,叫大家來看他偶然想到的一件令他感到得意的事。當然,大家也不敢不聽隨牠的命令,幾乎森林裡所有的動物都到齊了。

  他在空地的地上畫了一個大圓接著又畫了很多不一樣的食物在裡面。牠驚吼一聲,並且告訴身邊的其他動物朋友說:「各位請看,這就是我夢想中所想要的藍圖。」,棕熊畫完之後,高舉著自己雙臂大喊,大家圍靠近圈外吃驚的看著圓圈裡面畫了很多很多的鮭魚還有香蕉梨子蘋果西瓜橘子鳳梨,異口同聲地說他有個好偉大的夢想。棕熊得意的笑著並對著大家展現強壯的肌肉以示他的雄心。

  這時候有個猴子先生就跳了出來,笑著說:「哼~這種夢想有什麼了不起的呢?妳只不過是想要吃很多不同的美食罷了。等妳被人類抓走當動物園裡的觀賞獸不就得了嗎?」,大家似乎對著這隻猴子說的話有幾分認同,的確,當個受人歡迎的動物園動物的確可以帶給他很多不同的食物享用,但也僅只是那些而已。此刻,但雖然大家內心這樣想著,面對棕熊kaka時也不敢發出異聲。這時棕熊kaka反到氣呼呼的對著猴子咆哮著:「妳這隻死猴子!妳不接受我的夢想就算了,為何還這樣說我去當個動物園的觀賞類的野獸就好!太過分了!」棕熊生氣的作勢吼狀想要嚇跑猴子,但猴子似乎沒有被那吼聲驚嚇到,反到竊笑了起來。

  猴子看狀棕熊氣呼呼的神情,反倒沒有退燒的舉動,又補上刺激的話語,那話一出口,反倒對著棕熊來說又更加地助長心中憤怒的焰氣了!隨後說著:「哈哈哈!難怪你會這樣生氣!這也難怪拉,我是高等的靈長類動物,邏輯思維就是會和愚昧的妳有所不同,希望妳可要『多多照顧』我才對阿。」棕熊一聽了更加的生氣了!簡直想要把這隻猴子給一手把他掐死,質疑又生氣的問:「那......那妳有什麼好令人驕傲的地方,說出來給大家聽聽阿,不要沒內容講出來反到自己在吹牛。」

  猴子看著看棕熊生氣的表情,又更加地逗得開心了,直說著:「好!我就變給妳看!」,接著猴子在地上又畫出了一條不歸則地線,沿著大家的腳後持續的畫著。走阿畫阿,走阿畫阿,大家的眼神也跟著猴子的身後觀看著,看著這隻猴子想要畫些什麼。猴子邊笑邊走邊畫著自己的線,就這樣,繞了一大圈森林又回到了空地來,把先前自己畫的起點線連接起來,猴子緊接著裝作擦一身汗的樣子,又笑著說著畫完了。

  棕熊kaka看見猴子只畫出空地裡有一條深深的線,好像左右都有延伸到森林裡頭似的,但就是沒看到盡頭的樣子,對著猴子笑著說:「什麼嘛!這不就是一條直直的線阿!一點圓圈的樣子都沒有,妳是在唬我的嗎!該死的猴子!」,猴子看到棕熊這樣說了,變反駁著說:「愚笨的棕熊kaka,妳只是看到我在空地上畫出一條深深的線,妳怎不延著這條線走進去森林看看,說不定妳看的就不只是一條線啦!」,棕熊kaka聽了猴子的一番話,一副不認輸的樣子,內心想著走就走啊!怕妳不成!便大步大步的沿著猴子所畫的線走進了森林。

  棕熊走進遼闊的森林之後,發現到,大家都在看著牠,一臉哀愁又怒怕的眼神在陰暗的森林裡不斷的出現,棕熊卡卡越走越害怕,又看到動物們努力的工作著,然後享受品嘗剛工作採收回來的果實,每個品嘗自己採收回來的果實的動物們各個神情都是開心快樂的,棕熊kaka不免覺得自己沒工作又喜歡強占別人摘收的果實很不應該,當他看完這一切的時候,不知不覺得就走出了森林,才發現到他已經繞了森林一圈了。

  棕熊看到自己腳下的圓圈其實真地是相連接的,而且大家站的區域和他自己站的區域明顯的被猴子所畫的線區隔了,動物們是和猴子站在一塊的。猴子看到線的另一邊的棕熊kaka就對著她說:「現在妳發現到妳的不一樣了嗎?妳平常不尊重這些辛勞工作的動物們,只想要享樂,所以動物們不把妳當作朋友了。妳的朋友一個一個地離開了妳,妳應該感到愧疚才對。對於我來說,我的藍圖就是和大家一起快樂的生活,快樂的工作,一起快樂的分享喜悅,這就是我夢想的藍圖。」

  棕熊kaka自覺慚愧,便向曾經被他欺負過的動物道歉,然後直說以後不敢再偷懶不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油啊!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