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天空,曠出一塊多邊不等比例長短的藍色,除了那塊以外,周圍是灰暗的。

  其實我是討厭天冷的,那身體都會不舒服了起來,彷彿世界就會被凍結停止一般,連自己也不想動了,只想窩窩暖被賴在裡面,一大早氣氛就是圍繞在這樣的環境裡頭,悶悶的過活。除了這些以外,好像冬天就沒有了什麼可以常掛在口邊的,東北季風的來襲,使得天空布滿了昏灰的塵味,也飄起幾天的雨,有大有小的,大的像個會直透人心的冷箭,一撲煙的就會讓你感到他對妳的不客氣和冒犯;細小的雨就會像是綿延的情話一樣,既相連著又浪漫,一波一波的來臨,彷彿他就跟隨著妳,把妳蓋上一件薄薄的冬被,只不過這冬被是微涼的,是不能暖心的,有可能嚴重一點就會是冷得打顫了。

  這場毛毛的細雨讓我想起在遠方的妳,想像妳就在那綿綿的細雨中飄過,那溫度是妳感到溫暖的,只因為妳是在更寒冷的北國過冬,那裡的天氣也只能用妳口述和想像的才能摸透,也說不上是透徹,只是算了解的程度上而已。我越來越不懂身在這塊瑰土的天氣,連天空都會作怪,使人覺得煩悶也不知從何去向,就像是一個尋食的蟻一樣,讓人摸不著他動向來去。我只能癡心的望著天上的那塊不等比例的藍色,那是突兀的,顯得特別的藍,在北國的妳應該也有這樣的藍天,無從比擬南國的悲傷是灰暗的,任何情況都一樣,人民一旦處像悲觀的思想,連帶著各樣的世俗倦怠都會出現,我也是這樣的。

  但每一次望起妳的身影,就會讓我忘掉了這一切的悲哀,南國的我是快樂的,雖然不從得知那是否是暫時,但精神上我已經看到了天空快要放出曙光,四射向我,我想起剛剛從東北吹拂而來的風還有雨,比起以前,那是微細的,也覺得溫潤許多,只因為那是從妳所居的地方捎來的信訊,「早晚加餐飯」。 

  我也是想這樣對妳說喔。

  親愛的妳,微涼的妳,即使妳在我的夢裡像陣自由的煙雲,但我想把你抓緊,因為妳就會像是那一小塊藍天出現在灰暗的天氣裡一樣,是多麼珍貴。

 

 

  大蒜醬炒菇菇:

  材料就是菇菇和大蒜醬,作法是先將菇菇洗乾淨,然後開小火,將大蒜醬放入鍋中以小火使之融化,接著放入菇菇快炒上色有香味後即可完成。(放入菇菇之後也可加入肉類拌炒也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油啊!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