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美好的晚上,我坐在窗前觀望底下的勞動人們。這一直是我想做的一件事。

這並沒有特別的打算,只是想要看看他們的勞動姿態,還有聯想到你,想像中的你。

我嘴裡含上一塊81%的巧克力,像讓自己沉迷上這樣的溫度,一個個容易膩口的溫度。並不是特別得難以下嚥,反而覺得這種濃膩口感更適合我。

透過微黃且弱小的燈光對著銀白發亮的螢幕,打量著不尋常的字句;那些一字一句感覺不是出自我的想像-我這樣的想著。

我想著你在深夜裡也是這樣的活動著感到溫馨,也不是出於一種同理的感覺,只是心裡默默地漸漸地感到孤獨且無助。

闔上剛看完一章節的書本,沉思了一會,我就打上了這些無厘頭的對白。覺得自己可笑,卻笑也笑不出來,是對笑的情感飽和了嗎?我自己也無法理解自己,只覺得當下應該這樣子做,就埋頭下去。

溫潤的滋味慢慢地,慢慢地融化且化進我的味蕾,我嚐試地解構這些味道,只覺得這樣可以消磨一些不必要的時間,高興。

城市中的美麗就是這樣品味來的吧?很多默默無名的作家做了荒誕無禮的舉動,並且為自己的錯誤圓謊,把它們是為一種神聖的儀式看待,我想我現在就是其中的一個,是以做為一個逆道的藝術家為樂。

又看了看蜘蛛網般的連結,一頁頁的點閱,譏笑這些比我差勁的人們這樣荒廢,孰不知我就是其中的一員,而且還是特別勤奮的那個。並且沾沾自喜的看著你敲打過的文字在我的視網膜間上下擺動,我又感到興奮,並且好奇你的動作,可惜你目前還沒有繼續下去的意思。

台北的溫度是漸漸地冷了,我想另外一個城市的你也是會這樣的覺得,雖然屈於溫暖的房間裡,但大阪的天氣應該不是好惹的。我私自替你思考著你該做甚麼樣的穿著,但一時的思考總是會胡亂的想像,又作罷。

真荒謬!

數不清的星星只有在我的印象當中閃著光芒,我已經沒看到這些日子一段時間了,天涼了,身子也懶得體會。

買盒巧克力來品味是對的。只有在品味美食的時候,盲目不清的身體才會覺得溫暖且清醒許多,但又怎知道這樣的狀況是否清醒呢?胡亂地說了一通毫無相關的語言,只是代表著自己是個深夜不睡的浪子。(是睡不過癮,也睡不著的浪子)就在這麼的剎那間就已經過了午夜,我這樣一般性的思考活動,馬不停的走動,「不累不睡」,是我此刻的座右銘,就這樣扮了幾時的東洋吸血鬼。

我想吸的不是人血,而是我的時間,慢慢地吸允著一刻一刻,滴滴答答得響,響得只有我能聽得見,畢竟你離我太遠。

興奮,我就是這樣的狀態,好像不會累一樣,拼命地寫,拼命地攪動自己的腦子。反轉著,81這個數字,為何不是取整數80呢?

我自己也無從而知,可能就是要吊我這個夜晚過於好奇的遊子的味蕾,才這樣命名的吧。

說不定你就沒有這樣多慮的想法,也覺得我很荒誕,並且覺得我沒必要這樣。呵呵,好了!我承認了,我是這樣想你的,想我身上是否也有殘餘著你的餘溫,那是必須要濃烈的,且不膩口。我剛剛就做這樣的想像,又撥開一塊含在我的嘴裡,我又開始了,想你了舌尖,在我的嘴裡輕柔轉動。法式的浪漫是這樣化開來,我誠實以對這樣的溫暖。樂極了。

或許我是過分多餘了。但是我卻樂此不疲。

巧克力真不愧是上帝賜與今夜的我的奢侈品,特別地是他是獨特的81%。

多了1%就覺得開心,特別的對此敏感,就像多看到一顆不辛勤地閃耀的星一樣開心。

我也就不多詳加敘述那是為何多了1%了。說了你也不懂,我也不盡意,你說是吧!

說著說著,我又掰斷了一小塊,含帶送的進到我的口中,再一次享受剛剛寫過的感覺,簡而言之,那就是會想你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油啊!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