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躺在床上難以一時就入眠,我總是會翻滾了好久好久才會有一絲絲的睡意。那時候我是個厭睡者。

我總會東摸西摸的,睡不著就閉上眼聽聽看外面的聲音,嘈雜的市井聲有那麼幾次的機會傳到我的想像裡。一輛輛車呼嘯過去,外面賣魚賣菜的阿婆叔公呼喊聲叫賣聲,這些我好像都聽得到,也聽得清晰起來。

這時我就在分神想著另外一件事情,關於「方程式」。很莫名地想著這件事,也不知道為何在想要睡覺的晚上會想到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八竿子打不著的,我卻一直在想著它,然後又想到你。

怪了怪了!

想到你昨晚還沒睡,我卻先睡了,我就一直在想著還沒睡的你會做什麼事。好奇心又開始氾濫了,不知不覺就想到方程式,說一堆理由搪塞好像也無法明瞭為何會想到方程式這類的東西,只是單純的想到所謂的「未知數」:x和y。

對於我們有太多未知數了!

就像一堆的x和一堆的y一樣,難以估計地未知數淫滿我們的生活,包括我的睡眠,莫名其妙一直想著未知數,也不懂為何有這些想法,我想這些莫名其妙的舉動也算在未知數內吧!只是不曉得該歸類於x或者y而已。我還想起我們國中的時候解的數學二元一次或二次的方程式公式,座標解題等等的,想想我以前是多麼地痛恨這類的東西出現在我的腦袋裡頭,但今夜他卻明目張膽地溜了出來,我卻不討厭他。

怪了,真的怪了。

我們之間的方程式解開了嗎?我們的未來有多少的x和y還沒解答,好多我還想知道的答案,卻是要等待才會知道。

我想我是個沒耐心解題的小孩,只想快點求到結果答案,卻忘了解題之中我有經歷過的樂趣和付出,我想你一定對我付出很多,說不定你是二次方的「x」未知數,加倍地對我好。

今夜我給你一個小祕密,那是個未知數方程式,你解開他吧!

試問:有個未知數x和y和z,已知兩方程式一個為6x+15y-60=0 另一個為6x+24y-78=0 而x-y-3=z

試求x;y;z=?

這就是我今夜想對你說的話,簡單吧!我的寶貝狗狗~GO!GO!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油啊!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