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在公園裡,看見跟我一樣都喜好運動散步的人們,但他們大多數還是中年以上的老夫老妻們,偕手出來運動聊天,冬夜裡的天氣標準其實對照著今天的溫度並不會很冷,只因為是平日的關係,以至於運動的人來往的有點稀少,頂多是一些坐在長椅上聊天的情侶們,有年輕,也有年老的,兩人互相說說笑笑的,彼此還會不時的咬耳朵,多一些必要的溫暖。

  冬夜裡跑步其實是舒服的,雖然迎面來的風有點涼意,但我跑的時候並不會有太多這樣冷冽的感受,反到是路上散步的人穿的像是個雪人那般厚實,我倒變成了不合群的一個,但運動不就是避免穿的太多才不會跑的憋手憋腳的嗎?仗著年輕吧!

  冬夜裡的公園很安靜,少了一些蟲鳥的叫聲,感覺就像是死枯的地方一樣安靜,不敢互道幾聲晚安,只有獨行的人才會出現在冬夜裡吧,我就這樣以為著我有這樣的職分,穿梭在各個蔭暗的步道裡,特別的是即使某些路段很昏暗,走沒多久還是會有點意思性的燈光,像是夜晚的太陽,照著沉靜的柏油路面。或許在那一刻清楚的讓我體會到特殊的感覺,可以讓我更靜得下心去思考或著放任腦袋去空轉,或許有時候暫時不想什麼也不償是一件壞事,當下就會特別的注意來往的路人和其他運動的婆婆媽媽們,有的路人情侶就坐在長椅忙著和情人挑情對話,還不時得交頭互相傳遞自己的濃濃愛情好像巴不得就立刻交合一樣;有的一群婆媽就在空曠的水泥地上忙著練舞跳「播畢播畢」,即使有些拍子還是跟不上,但他們認真的神情和舉動已經博得了很多無聲的喝采。

  走像籃球場上,看著年輕的哥哥叔叔認真的揮灑他們的汗水,毫不畏懼高個的阻擋,展現他們看家本領不凡的絕技(但也只是一些快慢上的變化而已),即使坐著觀看他們打球也覺得血液逐漸熱了起來,一點也感覺不到冬夜裡的冷,可能是心癢手也癢吧。總想要下去跟他們一起奔跑,一起打球。雖然今天我沒帶球可以投籃,但光看了就覺得過癮,他們是冬夜裡正在拼得火熱且燃燒著的太陽,燃燒著自己的生命,讓更多的人可以感受他們的魅力。

  或許親愛的,妳也是我冬夜裡的太陽,總會是在深夜裡跟我盡情的談話,有些話就會讓我覺得溫暖,特別還可以看到妳的影像,只有在這一刻很值得,也很坦然的去面對著妳,太陽雖然熱得不可侵近,但冬夜裡的太陽卻讓我覺得沒有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油啊!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