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約早上七點初,我帶著看似清醒的臉騎車前往淡水,我最近開始習慣戴上耳機聽著早晨的廣播節目騎車,只因為我不想要一個美好的早晨就這樣被喧嘩的人車聲和城裡漲得滿滿的廢氣填飽空蕩的肚子,即使有時候廣播節目裡頭不是我想要聽的音樂或是我不想聽的廣播人節目,但或許就那樣也好,我也把那些當做只是單純想要隔離城市的一道牆。

  也不是一定要這樣做,可能是不想要想這麼多無意義且瑣碎的事,所以總會想要一個安靜的感覺,在騎車的時候戴上耳機對通勤的我就是一種安靜。那時候我只想認真的感覺耳裡的鼓膜被廣播的音樂震動,感覺他們晰稀疏疏談話聲彼起,也沒有一定要開很大的聲音,即使有些路段會收不到訊號,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的作響,我也只能把它當作是一種無可奈何的安靜。

  「就當他們很生氣吧,或許過了這裡就會氣消了」。我總是這樣想。一直。

  我只能說淡水的天空是多變的,我淋得一身濕,但也覺得無所謂,也不知道哪點無所謂,只想安靜地讓外套淋雨,想說「或許過了這裡就會好了」的這種心態在騎著回家的路,天上的神仙應該聽得清楚我說的話,巴不得不讓我多淋一些吧,我笑笑的看著一半晴一半雨的天空,很不是滋味,原來天氣也跟我一樣喜歡今天鬧憋扭。

  之後放晴的天空漸漸有些灼亮的浮雲躺在天上。那些或許不是不動,只是動得不快而已,慢得讓我感覺不出來他的積極態度。我就放空對著天上的雲看著,想著這些雲好輕鬆,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樣的自然自在。

  水化作雲,雲化作雨,雨落下水。

  似乎就像我說的那樣簡單,毫不猶豫思考性的作業,我的生活也可以這樣自然簡單嗎?我也沒這樣想過,只是今天特別想這樣,或許是失眠到忘了疲累,幾度的淺眠喚不醒原本那正常的我了。我甚至回家的路上思考起任何出現在我眼裡的一切文字標語,想著一些有的沒有的企畫案,幫他們一一的解決所謂不是難題的難題-我並不是累了想要用這招來補充我的腦袋清醒度。

  或許就當他們還坐在辦公室努力的思考這方案要怎解決一樣,我得意的騎著機車思考就幫他們一個大忙!可惜他們毫無感覺我的存在。

  感謝今天我又想著妳,親愛的妳,我想著妳會在某個高樓的窗戶口望著窗外的馬路的我;或者是天橋上;又或者你就是那位剛過馬路的路人...,你還是穿梭在我的生活裡,我這樣想著你的存在感,即使你所處的國度是千里之外,但我還是用同樣的思考模式來想你。

  「水化作雲,雲化作雨,雨落下水」般的自然地想著妳。或許我嗅得到東北季風所帶給我的你那城市的清新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油啊!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